关于印发《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和《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联企业责任制》的通知
来源:承德市国资委2022-03-29 09:15浏览次数:

 

 

 

 

 

承国资〔2022〕17号

 

 

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和《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联企业责任制》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监管企业:

《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和《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联企业责任制》已经委党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按职责分工和包联督导工作有关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接、沟通、督导和各方面工作落实。

 

承德市国资委

2022年3月25日

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安全生产责任分工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国资委实际,制定此责任分工。

一、负责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领导:王东利,责任科室:规划发展与安全生产科)

二、负责承德市国控集团、国有资产运营公司、公交集团等三家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责任领导:陈宏)

三、负责御道口农垦实业集团、承德市热力集团等两家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责任领导:张岭)

四、负责承德市水务集团、旅游集团等两家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责任领导:张楠)

五、负责承德市矿业集团、德厦建材、金盾保安押运公司等三家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责任领导:杨春城)

 

附件: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承德市国资委

2022年3月25日

 

附件:

 

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一、领导小组组长:

王东利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二、领导小组成员:

陈  宏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张  岭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武子春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  楠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杨春城    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

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规划发展与安全生产科,负责此项工作协调调度和档案资料整理等安全生产管理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陈宏同志兼任。

 

 

 

 

 

 

 

 

 

 

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联企业责任制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承德市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承德市安全生产条例》《承德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含防汛及职业病防范治理,下同)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着力构建全员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落实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承德市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办法》以及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进一步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国资所属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包联职责

(一)督导职责。督促检查和指导包联企业贯彻落实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政策和会议精神;督导包联企业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以及重大问题和事故隐患整改。

(二)检查职责。检查包联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包联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存在的违法、违规生产问题进行纠正和处理。监督检查包联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和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三)调研职责。认真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包联企业的安全费提取、使用、保障安全投入情况。掌握包联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工作情况。

(四)宣传职责。负责对包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监督检查包联企业职工安全和技能教育、安全知识培训及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五)建议职责。积极与包联企业沟通和协调,分析评估所包联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存在问题和经验做法进行汇总整理,积极为包联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三、保障措施

(一)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市国资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规划发展与安全生产管理科,负责协调调度和档案资料收集管理等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三)实行领导包联企业责任制。具体包联企业名单(见附件)。如委领导人员的工作安排有变动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包联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包联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督促包联企业落实责任,加大对包联企业的检查督查和指导,形成上下统一、协调一致、分级包联的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

(三)重点督导。领导干部要熟悉包联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和动态,在重要时期和重大节日要组织包联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督导检查,并督促包联企业整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

(四)严格检查。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包联工作职责,深入包联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做好工作记录、台帐、影像资料收集整理保存等工作,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附件: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联企业清单

 

 

承德市国资委

2022年3月25日

                                 

 

 

 

 

 

 

附件:

 

承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联企业清单

 

包联领导

包联企业名称

陈宏

承德市国控集团

国有资产运营公司

公交集团

张岭

御道口农垦实业集团

热力集团

张楠

水务集团

旅游集团

杨春城

矿业集团

德厦建材

金盾保安押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