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习语金句”主题诵读活动
来源:承德市国资委2022-07-13 09:05浏览次数:

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

表彰大会暨“习语金句”主题诵读活动

 

6月29日上午,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党委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习语金句”主题诵读比赛在集团公司二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集团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各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受表彰人员、新发展党员等共计100余人通过现场及视频方式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春凌主持。

在全体奏唱雄壮的《国际歌》中,庆祝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辛奇云带领8名新党员和全体老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长江宣读了表彰决定,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1名党员示范岗、35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了隆重表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辛奇云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培树典型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培树和宣传典型工作作为深化基层党组织创新工作的“引擎”,通过“育、选、塑、带”的方式,深入发掘更多信念强、作风硬、素质高、业务精的一线党员职工榜样,努力形成鲜明的导向和向上的动力。二是要在干事创业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实效,牢固树立“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干事创业理念,以担当精神和前进斗志推动集团公司实现“脱困保供”三是在聚力攻坚中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要将党建“软实力”作为集团公司发展的“硬支撑”,做到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从党建、生产、经营、文化、管理等方面全方位谋划企业发展,进一步转变发展思路,更新发展理念,紧跟行业趋势,向打造行业标杆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在随后进行的“习语金句”主题诵读比赛环节,17个总支、支部首次采取支部联盟的形式组成7支参赛联队,共计38名选手参赛。活动在集团机关、盛金维公司联队的《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多人诵读节目中拉开帷幕,与大家一同分享了承德热力人紧跟党的部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锐意改革、拼搏进取的奋斗故事,3名朗诵者的深情诵读,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其他联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围绕“生态文明篇”“书信选集篇”“文化繁荣篇”“学史研史篇”“乡村振兴篇”“奋斗励志篇”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关于百年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了配视频诵读。最后登场的龙宇公司、丰宁京北公司联队的诵读《奋斗百年路,跨进新征程》,以“诵读+舞台剧”形式,对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国大典、小岗村家庭联产承包改革等历史场景进行了生动演绎,掀起了活动高潮,引发全场共鸣,获得阵阵掌声。活动中,各联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经过激烈角逐,龙新公司、物资分公司联队以总分9.744分获得一等奖,龙宇公司、京北公司联队,供热分公司、安装公司联队获得二等奖。

此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表彰先进、凝心聚力,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与此同时,各总支、支部也结合本单位实际,相继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