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公交集团7路巾帼文明线获评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来源:承德市国资委2023-03-09 16:57浏览次数:

承德公交集团7路巾帼文明线获评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承德公交集团7路巾帼文明线获评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承德公交集团7路巾帼文明线创建于2002年4月,该线路由公交集团始发至行政中心,贯穿市区主干道西大街、南营子大街、新华路、9所中小学校及商业中心、火车站,担负着市区的主要客运任务的特色线路。多年以来,7路巾帼文明线路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准点、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先后荣获省级“十佳文明线路”、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河北省五一奖状”、“河北省职工创新示范岗”、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承德市巾帼再建功立业典型集体标杆等多项荣誉。

多年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7路线品牌建设工作,从实际出发,先后专项制定了《7路线驾驶员服务标准》、《7路线管理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在日常监督、运行保障、绩效激励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有效的工作管理机制,充分激发了7路线全体职工的创建热情,“以服务创品牌、靠服务促发展”服务理念和“立足本职、热情服务、真诚奉献”工作原则,深入每名职工心灵。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服务管理和品牌创建机制,总结凝练出了专心、细心、诚心、热心、爱心“五心”服务经验,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日复一日为市民群众提供无微不至的出行服务,20多年累计安全行驶8000余万公里,运送乘客1.4亿余人次,收到表扬信、锦旗数不胜数,长期保持着“安全运营零事故、优质服务零投诉”的突出业绩。

工作中7路巾帼文明线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一以贯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常年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定期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常态化深入社区、校园普及宣传安全文明乘车知识,年均组织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用自身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群众一致好评,成为了省市公交行业标准服务典范和优质服务标杆2022年,7路巾帼文明线再次被授予全市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且鉴于7路巾帼文明线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中突出表现,该线路自组建以来的档案资料和先进事迹被收录承德市档案馆,成为记录我市公共交通发展史上优秀品牌与闪光亮点的鲜活见证。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建设的起步之年,公交集团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全市实施一系列承德场景的关键契机以7路巾帼文明线为标杆,充分发挥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承德公交集团绽放出璀璨的光芒,引领全体职工始终以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